自從到過 松露玫瑰 家後
才知道馬鈴薯不是只能用在咖哩中
馬鈴薯煎餅 只能算是暖身
原來馬鈴薯這麼好用 好吃 好料理
薯條 薯餅 薯泥 數不完啦



看到 娸娸 簡單煎馬鈴薯餅
我家什麼都沒有 就粉多
就用韓國煎餅粉加蛋
馬鈴薯切絲 管它胖還瘦
粉+蛋拌一拌
加個調味料
最後拌入馬鈴薯絲
鍋熱加油 油熱放入馬鈴薯糊
鍋子不要太重
不要急著翻面
中小火慢慢煎
嘿嘿
這樣才可以拋鍋啦



原來做菜也可以這麼輕鬆
不用管比例 高興就好
第一次用一顆蛋
女兒要求第二次蛋要多一點
就用2個唄
喜歡就好
不知道是麵包蛋糕看多了
還是我變烏龜了
什麼東西都要問比例
沒有比例就不會做菜
想想小的時候
隨便麵粉跟蛋拉拉ㄟ
就可以做炸餅
隨便拌一拌也可以做點心
這一道
還真喚醒我
做菜不用這麼計較啦



今年我都買到不甜的西瓜
好失望ㄛ
打成100%純果汁
自己吃不要加水啦
在加上西瓜已經不甜了
只好用這招強迫大家喝一杯



葡萄洗一洗冰到冷凍庫
這次用一半新鮮加一半凍葡萄
打成100%純葡萄汁
太濃了
下次還是乖乖用葡萄加冰塊或牛奶就好
 

我要承認
我變心了
我愛上球蘭了
第一次遇見它在台中的香菇街
驚為天人
回家趕緊跑花店搬一小顆回家
今年終於看到它開花了
看著就覺得舒服
後來才發現
朋友有給我一根球蘭
當初只跟我說花很漂亮
其它都說不出來
我把它泡在水裡一直沒移植它
今年也有開花ㄟ
好好玩喔
繼續把它種在水裡
水裡長的沒土裡好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